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青岛农业大学多措并举 打好招才引智组合拳
发布日期: 2020- 05- 08 15: 21 浏览次数:

青岛农业大学在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和山东省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同时,紧紧围绕“人才强校”发展战略,深化落实高校党委书记抓“第一资源”责任,积极谋划人才招聘工作重要举措,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抢占人才招聘工作先机,着力打好培养、吸引、留住、用好人才组合拳,多措并举做实做细招才引智工作。

一是研判形势,及时调整完善人才引进工作机制。为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人才招聘工作,保证人才招聘工作规范有效开展,学校认真研判、精心谋划,根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需要,结合当前工作和未来发展需求,坚持“引育”并举,经校党委研究确定2020年度公开招聘计划及青年优秀人才引进计划共计179个岗位,同时及时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度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为疫情期间人才招聘工作提供方式、方法指导。

二是拓宽渠道,多平台联动提升人才招聘宣传力度。针对当前人才引进工作需要和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学校重点部署线上人才招聘宣传方阵,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全面宣传,使宣传效果在短时间内达到最大化。一是校内平台宣传,2月17日学校在人事处官方网站发布年度招聘公告,同时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面向全社会同步发布;二是社会媒体宣传,学校通过积极联系社会媒体,在教育在线、山东省人才直通车、青岛人才网等平台发布人才招聘岗位需求,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效能;三是目标导向宣传,积极主动对接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与相关专业博士及有关专家建立广泛联系,做到个别对接、精准宣传;四是全员发动,积极动员二级学院及广大教职工、校友等群体,利用QQ、微信等网络平台多方位宣传学校人才引进政策,极大提高学校关注度和知名度,营造纳贤引才的浓厚氛围。

三是优化流程,因势利导创新“云端”人才招聘模式。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当前形势及时调整、优化疫情期间人才招聘工作流程,人才招聘由传统的“面对面”招聘走向“云端”模式。为规范网络招聘工作,学校制定详细的视频面试流程及注意事项,组织多次培训,指导各用人单位做好面试环境及网络设备检测及流程模拟,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通过腾讯视频会议、QQ直播等方式,在线组织开展视频面试,坚持做到疫情期间招聘工作不中断、不延期、不降标。

四是优化环境,人才招聘服务有质量、有温度。学校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抓住主要矛盾、关键问题,在人才招聘服务上下功夫,使人才招聘工作有质量、有温度、暖人心。学校大力拓宽人才引进柔性机制,对因疫情影响在招聘各环节中存在困难,或暂时不能入职的人员,保持电话和网络畅通,保证随时联系、及时沟通、有问题尽力解决,为应聘人员扫清顾虑。学校同时着力构建优质高效的人才服务体系,为高层次人才配备服务专员,针对各类人才开展“管家式”、“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始终急人才之所急,想人才之所想,不断提升人才招聘服务质量。

目前,学校已经全面开启“云端”人才招聘,通过各种各种渠道收到应聘简历7000余份,校内12个用人单位已经对100多名优秀博士进行了网络视频面试。对已录用人员采取网上报到方式完成入职流程,实现了人才招聘工作“不掉线”、服务“不断档”。目前,学校已收到学校已与两名海外院士签订柔性引进工作合同,准备签约一名工程院院士,正在沟通洽谈院士、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4名有意向加盟的高层次人才,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