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山东财大完善就业服务体系 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5- 08 15: 19 浏览次数: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山东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期间的工作指示,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强化“稳就业”举措,做到战“疫”不松懈,就业不停歇,保障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组织有力,构建全员化就业工作队伍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全体就业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放低工作重心,为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和充分就业做好保障。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学生工作专班,由就业指导处牵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

校级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就业指导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成员,负责疫情期间学校就业工作的统一指挥和安排部署,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就业指导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由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为副组长,就业指导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系主任、专业指导教师为成员,构建全员化就业工作队伍,负责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整体安排,结合学院专业等自身情况,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手段,保障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科技助力,就业信息交互平台提质增效

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就业指导处按照国家就业工作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实行“一岗双责”,加强扁平化管理,提升就业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做到“增量提质,保质保量”。

一是加强就业信息交互平台建设。2019年,学校就业信息网1.0版上线,实现了就业信息网、公众号同步开展就业服务,搭建了双轨多向的就业信息交互平台。2020年3月,受疫情影响,开展“线上相聚、云端就业”招聘活动,实施就业手续“不见面”办理,就业信息网2.0版本上线,完善云招聘、云宣讲、云面试、云辅导模块,实现了在自有平台上完成招聘求职、就业手续和就业指导咨询的“一站式”服务。

二是完善就业信息交互体系。学校构建了“学校—就业指导处—学院分管党委副书记—就业指导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学生”六位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化的就业信息交互体系,保证就业信息的有效传递。

三是早研判、早部署,提前为疫情期间就业工作谋篇布局。2020年1月底,就业指导处对疫情期间的工作进行研判,学校出台了《山东财经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方案》,部署疫情期间“云招聘”“云面试”“云宣讲”“云团辅”就业新模式。

四是出实招、办实事,云上就业工作见实效。2月下旬,启动“零接触校招”;3月初,组织了第一场“不一样的云”——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春季云招聘双选会,吸引255家单位参会,提供岗位11758个,25500多人次线上参加双选会,得到山东生活频道专题报道;线上开展“云团指”“云座谈”;发动校友形成“校友帮”就业互助平台。

齐心协力,打造“精准广”的就业服务模式

山东财经大学以学生为本把就业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细微处,形成以7x24为基础的24365不间断的、有温度的就业服务模式。

一是精准发力,全面掌握就业动态与需求。建立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和需求,开播公益网课,开展留学意向调查,让就业服务更精。

二是重点关注,全程帮扶就业弱势群体。加强对“双困”学生重点摸排和追踪,重点关注,全程帮扶,增强就业技能,让就业服务更准。

三是凝心聚力,全员推进就业工作。开展“1+X”招聘模式,各学院根据专业特点举办专场云招聘双选会;对省内兄弟院校开放线上双选会入口,形成就业合力,让就业服务更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