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省教育志愿者团体获省直机关抗击疫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发布日期: 2020-05-28 14: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广大志愿者的使命感和自豪感,省直机关文明委在省直机关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学习宣传活动。省直机关80个部门单位共推荐最美志愿者112名、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6个,经过为期六天的网上公开投票,授予60名个人“省直机关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称号,42个“省直机关抗击疫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山东省教育志愿者团体被授予“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2014年,在教育厅组织领导下,山东省教师教育学会成立山东教育志愿者分会,注册志愿者达6592人。山东省教育志愿者分会成立以来,教育志愿者通过志愿服务、送教下乡、连续培养的形式,利用周末和假期时间对全省41个县(市、区)的乡村中小学教师开展义务培训,累计送教103274学时,培训乡村中小学校长、教师2.5万余人,有效提高了乡村教师的专业技能,在全社会营造了关注教育、支持志愿服务的良好舆论氛围,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教育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荣获“山东省百佳志愿服务项目”、“第一届省直机关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山东省教育志愿者曾先后荣获“2017齐鲁最美教师”特别贡献奖、全国“第二届最美志愿者团队”称号。

2020年,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教育志愿者积极响应中小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号召,积极投身在线教育教学活动。统筹整合全省师资资源,组织教育志愿者中的齐鲁名师,采取居家录课、网络传送、卫视送教、“山东教师队伍”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助力全国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录制名师直播课程169节,参加山东教育电视台录制《名师开讲》节目,受到全国乃至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关注,被多家媒体跟踪报道。疫情期间,志愿者教师响应号召,组织实施在线教育志愿服务活动,采用任务驱动、研讨交流、观课评课等方式对全省乡村中小学教师进行线上培训、答疑解惑,共享优秀课程资源,受到乡村中小学教师的一致好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