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四项举措”稳就业
发布日期: 2020- 05- 27 16: 51 浏览次数: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坚持稳就业工作目标,科学研判,精准实施,更好服务学生就业,确保毕业生稳就业。

构建就业指导云课堂。学校全方位做好就业精准指导,成立就业咨询与指导工作团队,通过咨询热线、QQ、微信等途径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围绕就业形势分析、简历制作、网络面试、就业压力疏导、研究生复试、公务员招考招录等辅导近3000余人次。同时,积极邀请用人单位HR参加毕业生就业网络主题班会,就疫情情况下如何明确求职择业方向、网络面试注意事项等进行有效指导。广泛调动专业教师、校友资源,加强研究生复试一对一在线指导。充分利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已开通的毕业生就业指导视频专栏,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夯实就业知识,提升就业技能。制定《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居家学习工作方案》,借助信息化手段进行线上授课,4000余名学生参与学习。

搭建就业市场云桥梁。学校暂停线下校园春季招聘会,极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网络招聘平台,全力畅通网络招聘平台。举办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会,510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9936个。利用微信公众号、就业信息网发布招聘信息641条,提供工作岗位12000多个。分行业、分专业组织网络招聘活动。邀请达森科技集团、中国万达、大唐集团等用人单位,连续举办了10期线上就业指导暨企业宣讲会,为毕业生提供丰富的线上就业指导资源,带来工作岗位600余个。

落实就业帮扶工作重点。学校及时掌握、动态追踪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态,实施“一对一”指导和帮扶,对3717名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帮扶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周报制度。学校专门制定了就业困难学生经济帮扶方案,设立专项帮扶资金,认真分析学生就业“困难点”,从简历设计、面试技巧、压力疏导、应试方法等方面逐一逐项帮扶,提升就业信心,实时跟踪就业进展和心理状况,全力保障困难学生群体就业。

提供暖心就业服务。学校全力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出台系列措施,通过学校官网、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致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一封信》《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职业测评系统使用的说明》,让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第一时间掌握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手续“网上预审+邮寄”的“不见面”办理渠道,减少现场办理环节。引入第三方资源,面向学生开放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和大学生求职强化系统,加强数据分析,提供个性化指导与帮扶,满足学生在职业生涯规划、择业目标、就业指导等方面个性化需求。同时持续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培训,选派24名教师参加专题线上培训,提升就业服务工作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