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台一、 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26 15: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艰,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内涵,山东教育电视台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报请台党委同意,于5月22日组织开展了“传承践行泰山挑山工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时许,参加活动的党员到达泰山挑山工之家,认真聆听了泰山挑山工队长赵平江关于泰山挑山工的历史、现状以及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内涵的介绍,参观了泰山挑山工精神展览室及挑山工劳动和生活的场所,并为挑山工捐献了两个支部全体党员捐献的慰问品。

随后,同志们集体前往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参观,在该公司召开了主题党日专题座谈会,围绕泰山挑山工精神、党建工作、支部结对共建及利用教育媒体优势对民营企业进行帮扶等展开了交流研讨。座谈会结束,教育台第二党支部与众志电子公司党支部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

下午,同志们参观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博物馆,并在博物馆红色讲堂集体观看了红色教育片《使命》,了解了徂徕山武装起义的革命历史和历史意义,重温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红色记忆。为缅怀革命先烈,同志们集体前往徂徕山烈士陵园,为烈士们敬献了花篮,并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们对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同志们一致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电视事业发展中。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洁德、副组长宋德坤作为山东教育电视台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系指导人参加指导了本次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