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召开重点工作攻坚暨作风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5-13 17:11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重点工作攻坚暨作风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重点工作攻坚作出部署安排。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体干部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坚决打好打赢教育改革攻坚战。

会议指出,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是在我省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向全省发出了“头拱地、向前冲”的动员令,吹响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冲锋号,为我省教育改革攻坚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动员大会精神,拿出啃“硬骨头”、趟“地雷阵”的勇气和决心,扛紧扛牢改革攻坚的“教育责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把工作重心向改革攻坚聚焦、工作力量向改革攻坚汇集,切实抓实抓好教育创新发展、教育科技、教育人才、教育开放、教育流程再造和机关建设等六项攻坚任务。

会议要求,当前我省教育改革发展正处在重要历史机遇期,举全省之力发展教育蔚然成势,完成改革攻坚任务的外部条件和基础已经具备。全体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从“散”“旧”“浮”“慢”“低”“庸”“廉”等七个方面,细照笃查作风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切实从政治站位、群众立场、政绩观念、党性修养上深挖问题原因、寻找解决办法。

会议强调,要推进学习常态化,着力增强眼力听力脑力心力手力脚力,以全面过硬的本领改革攻坚;强化督检考核,健全督导检查考核机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改革攻坚;开展比学赶超,全面解放思想、对标对表、加强协作,以创先争优的精神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好全国文明机关、模范机关、过硬党支部“三个创建”,以清正廉洁的作风改革攻坚,努力在改革攻坚大考中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厅(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