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青岛酒店管理职院精准施策 创新就业形式
发布日期: 2020- 03- 04 14: 35 浏览次数:

青岛酒店管理职院全面贯彻关于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坚决维护毕业生就业稳定,创新就业服务形式,在保护好毕业生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的同时,精准施策,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

做调研,为疫情条件下毕业生就业把脉

学院组织开展疫情对企业影响情况问卷调查,了解疫情对企业经营和用工影响情况;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疫情条件下就业形势调查,充分了解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影响。调研活动为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和制定有关政策,及时调整优化就业帮扶与指导工作,更有针对性地部署就业服务提供了参考依据。

不见面,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

为应对疫情,减少人员聚集,山东省人社厅、青岛市人社局相继推出材料邮寄、零跑腿、全程网办等不见面办理毕业手续流程,学院招生就业办也提供了派遣期内毕业生报到证遗失补办在线申请、材料邮寄等便民举措,并全程指导毕业生在线办理就业报到、调整改派、在青落户、求职创业补贴申领等,提高业务办理的效率。

搭平台,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显成效

暂停举办各类线下校园招聘会,依托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站,组织、协调、吸纳各方面力量,有效利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资源,借助学院就业管理信息化平台和青岛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平台校园招聘专区,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和远程视频面试。发挥就业管理信息化平台和就业微信公众号交互性强、信息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将疫情防控手册、就业咨询指导、企事业单位招聘等信息及时推送给毕业生,提高就业服务的时效性和吸引力。

整资源,实施线上个性化就业指导

现阶段,2020届毕业生迎来了由实习向就业过渡的关键节点,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整合资源,搭建富有经验的职业指导师和心理咨询师线上指导团队,在线讲解就业创业政策,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做好就业咨询和心理疏导工作。针对疫情严重的湖北地区生源,将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为有意留青就业的毕业生推荐工作,协助开展线上面试、线上培训,争取疫情过后第一时间上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