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厅(委)全面从严治党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3-27 09:43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厅(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第一次联席会议,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对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通报了2019年度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和 2020年工作思路。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洁德通报了2020年度监督工作思路、监督重点和对厅党组的意见建议。

邓云锋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始终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做到知责、尽责、负责。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到党支部书记、责任压实在党支部,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调度、年末有考核,防止逐级衰减。要充分利用好问责这一“杀手锏”,抓住典型、勇于问责、及时通报,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邓云锋强调,要突出关键领域,实施重点攻坚。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党建工作的意见》,以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建立全面创建、严督实导、考评一体、梯级提升的工作体系,整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二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密切关注隐形变异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切实纠正改头换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三要开展政治巡察,成立巡察领导小组,设立巡察办,成立巡察组,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厅(委)巡察工作。四要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对去年整治情况进行梳理,分门别类制定针对性措施。立足教育实际,再研究一批具体的、能够做到的、可以解决的项目进行集中整治。五要严格执纪问责,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试行)》,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要重视信访办理工作,健全完善信访通报和督办制度,落实信访领导包案制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邓云锋要求,要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工作合力。每年召开两次全面从严治党联席会议,共同研判工作形势,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厅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驻厅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要建立工作台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补齐党内监督短板,积极构建厅党组、驻厅纪检监察组分工明确、协调顺畅、共同推动的工作格局,有力推进厅(委)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厅(委)领导班子成员,厅(委)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