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各地陆续开展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25 11:03 浏览次数:

当前我省疫情形势总体上平稳向好,但依然复杂,特别是境外输入性风险增大。省政府正在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进行分析论证,综合考虑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开学条件准备等各种因素,审慎研判确定我省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时间,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开学准备工作。据了解,部分市已陆续开展开学条件核验培训,部分市已实地开展核验工作,切实为师生安全平稳开学返校奠定扎实基础。

济南市

3月20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召开全市高中初中开学条件核验工作视频会,部署对高、初中开展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3月23日起,济南市教育局会同济南市卫健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组建了11个检查组,依据《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指导属地学校做好开学前的各项核检工作。在学校自查、属地核验并督促整改的基础上,市级检查组赴各区县,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连线、随机访谈、实地查看、现场演示等形式,对属地各有毕业年级的高、初中学校逐一进行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日照市

目前,日照市和区县教育部门正会同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对属地学校进行开学条件核验,计划3月31日前完成核验工作。

核验过程中,检查组认真听取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阅防控工作档案材料,对各学校门卫室、防疫物资储备仓库、教室、学生宿舍、餐厅、医务室、临时隔离室、公共卫生间等关键区域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与学校管理、后勤、安保、宿管、医务人员进行交谈,核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入校流程、疫情防控责任制落实、师生摸底排查、学生开学报到准备、教学设备课程安排、食宿安排准备、设施消毒消杀等相关情况,对各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核验,任何一条不合格即核验不合格。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并指导学校及时做好整改。

泰安市

  3月23日上午,泰安市召开学校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学校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核验组由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组成,核验对象包括全市各中小学校、驻泰各高校,核验工作将采取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现场连线、现场演示、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在进行核验时,必须现场查看防控演练过程。核验工作先期进行高中学校(含中职学校)的核验,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核验未达标的学校,要集中整改,整改后再审核核验。

滨州市

3月19日,滨州市召开了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对全市春季开学核验工作进行总体安排。市县两级参照全省春季开学核验细则,首批对全市普通高中、初级中学、职业院校(以上均含民办)围绕体系建设与机制建立情况、开学方案制定情况、制度建立情况、全员培训情况、应急处置情况、全面排查情况、物质保障(隔离区域)情况、清洁消毒情况、餐饮管理情况、校园出入管理情况、教学准备情况等共11方面46个二级指标进行开学条件核验。

据介绍,滨州市各学校正对照核验查出的问题,列明清单,建立台账,全面整改,逐一销号。滨州市市级核验组将根据省、市“45条”实施方案,开展抽检复检工作。

潍坊诸城市

诸城市疫情防控教育专组从市教体局、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抽调78名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的人员,联合组成13个学校开学条件核验专组,自3月24日起,坚持严格标准、严谨程序、严肃态度,逐一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进行实地核验督查,确保应急机制、物资保障、教学准备等到位,满足开学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