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青岛酒店管理职院:以信息化手段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2- 05 15: 03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要求,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提前着手、早作谋划,利用学院信息化建设成果,确保“教学工作不断线、管理工作不断档、服务工作不放松”。

教学工作不断线”

学院制定了延期开学教学工作预案,要求根据2020年春季学期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系统梳理优化现有的542门“清华在线”网络教学平台,2个省级教学资源库、2门国家在线开放课程,45门省级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补充更新教学内容,搭建云课堂,让学生在家也能开展学习。同时,学院鼓励任课教师利用信息技术,通过即时录制微课,上传课程 PPT、教案、题库,完成在线课程建设。利用“清华在线”网络教学平台或智慧树等公共课程平台、QQ 群、微信群等交流互动平台,配以学习任务单,通过小班实时直播互动(PPT+语音双向交互)等方式开展教学和考核。

同时,学院要求各任课教师着手推荐智慧树、雨课堂(学堂在线)、中国大学生MOOC平台等网络教学资源,系统调整相应课程教学方式和教学进程,通过线上学习、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等方式开展课程教学,做到“教学工作不断线”。

管理工作不断档”

学院利用已有的数字化校园平台、OA办公系统,实现管理工作信息化,学院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及时通过网络平台传递给师生。同时利用强国通、企业微信等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各项管理工作。学院利用强国通召开了防控疫情工作会议,利用企业微信落实《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安排调度“双高计划”建设方案编制,做到“管理工作不断档”

服务工作不放松

学院通过官微、易班公共平台,及时普及疫情防控工作知识,引导广大师生理性认识疫情,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面向师生开通网络心理援助服务,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综合应用心理危机干预技术,提供7*24小时网络服务。

以信息化手段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是基于近年来学院推进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学院是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实施完成了两期数字化校园建设工程,实现了“教学信息化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管理信息化覆盖管理工作的全流程”的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