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厅指导课程联盟提升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
发布日期: 2020-02-25 14:3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在线教学工作的有关要求,在省教育厅指导下,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积极行动,精心组织,采取措施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助推成员高校开展好在线教学。

聚焦需求,强化培训。针对成员高校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普遍面临的平台使用和技术问题,联盟协调智慧树和超星等主流网络教学平台分学校分时段对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培训,帮助教师掌握不同教学平台和教学软件的使用方法,熟悉线上教学的组织实施技巧,为开展好线上教学做好准备。截至2月24日,已组织了线上教学培训299场,共吸引了31567人次教师参与学习。

同时,联盟积极协调课程运行平台技术服务商,为71所成员高校分别配备了课程运行专员和课程咨询顾问,随时为成员高校和教师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助力高校和教师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

树立典型,分享经验。为进一步提高成员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联盟积极协调成员高校,依托智慧树和超星等平台,组织了一批有混合式课程教学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受到了成员高校和教师的一致好评。

2月21日至3月1日,计划有来自省内10所高校的16位教师,分别结合各自线上教学过程中课程创建、教学设计、课堂互动、线上授课方法和技巧等,为大家提供更直观的线上教学应用实践指导,帮助教师更好地掌握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技巧,在实践“线上教学”中保证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

在经验分享组织过程中,联盟各成员高校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动员,保证了线上教学培训顺利进行。截至2月24日,经验分享已进行5场,全省共有21779位教师参与了在线学习和互动交流,在省内高校教师中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很多教师表示,通过学习,使得他们对网络教学平台的各项功能更加熟悉,信息化教学手段更加了解,线上教学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下一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将持续致力于提高联盟内在线课程建设质量和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为实现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