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02-18 12:15 浏览次数:

2月17日下午,省教育厅新型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培训会。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并讲话。

邓云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和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春季开学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我们要统一思想,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督导检查工作,找差距、补短板,为尽快恢复我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此次督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是维护学校一片净土的重要举措;是查漏补缺消除疫情隐患的重要手段。

邓云锋要求,要严格落实要求,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准确把握标准内容,逐个学院、逐栋楼、逐个食堂、逐个宿舍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了解情况要“真”,查找问题要“细”,指出问题要“准”,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现场反馈,督促限期整改。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主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看现场,多听群众意见,尽量利用现有工作资料,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同时,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培训会上,还讲解了督查期间个人防护知识,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重点内容。

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荆戈主持会议。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督查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