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闻发布会
我厅举行基础教育改革攻坚新闻通气会
发布日期: 2020-12-22 11:51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上午,我厅举行“基础教育改革攻坚新闻通气会”,基础教育处全体同志围绕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分别介绍了基础教育领域工作情况尤其是“基教改革攻坚”情况,包括全面完成控辍保学、消除大班额、整治配套园 “三个清零” 等综合改革成果。

“十三五”期间,省教育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基础教育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牢牢扛起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责任,在基础教育公平优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奋勇担当。累计投入1700亿元以上,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4064所,新增普通中小学学位354万个,56人及以上大班额教学班实现动态清零。建立台账以来累计劝返义务教育失学辍学儿童少年1.1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失学辍学儿童实现应入尽入、动态清零。累计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3647所、新增学位184万个,其中整治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2121所,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中央驻鲁新闻单位、省直主要新闻单位等近40位余位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通气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