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队在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总决赛演讲比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0-12-02 16:41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总决赛演讲比赛在北京举行,经过三天两轮的激烈比拼,我省选手在14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高校组冠军、一等奖;高中组一等奖;初中、小学组两个季军,是我省在历届该项比赛中最佳成绩,也是全国各代表队中获特等奖(冠、亚、季军)数量最多的省份。

演讲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高校组,各组选手围绕“宪法与法治”等内容进行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在主题演讲环节,我省代表队4名选手全部晋级,另有烟台大学1名网络海选选手晋级。在命题演讲环节,经过现场抽题即兴演讲,山东政法学院商静宜、烟台大学侯亚宁分别获得高校组冠军、一等奖;滨州实验学校李梓彤、郓城第一中学孙硕、山东省北镇中学于子淇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季军以及高中组一等奖。

在决赛舞台上,高校组商静宜同学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为题,精准破题,维护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亲身的“纪实片”,展示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担当;高校组侯亚宁同学以《保卫国家安全,铸就中华利剑》为题,演讲从保卫领土安全到保守国家秘密安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勇担法科生保卫国家的宪法义务;小学组李梓彤同学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中那些逆行战疫的感人故事,抗击疫情,宪法同行;初中组孙硕同学阐述了宪法保证我们少有所学,宪法保证人们老有所养,宪法守护着你我他;高中组于子淇同学探寻我们心中的宪法,在璀璨的星空中,宪法是最闪亮的星辰,在宪法的照耀下,你我永远都不会独行。他们虽表达的内容角度各不相同,但结合自身对宪法的理解、感悟以及时政热点,展示出了他们心中的宪法,表达出了他们对宪法的热爱和尊崇,展现了山东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法治素养。

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将比赛作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大课堂,作为宣传宪法的大舞台,作为学生法治教育成果的大展示。按照教育部部署,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和宪法小卫士传递活动,目前,共有710余万名宪法小卫士参与到宪法学习和宣传中。学习宪法知识,宣传宪法精神,我们一直在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