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2020年第12次厅长办公会研究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管理规范起草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18 14:27 浏览次数:

会议时间: 2020年11月27日

新闻通稿:

    2020年11月2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主持召开第12次厅长办公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考试院关于起草《山东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管理规范》的汇报。会议要求,制定《指导规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研招考试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聚焦自命题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围绕责任体系、制度建设、操作规范等,着力解决自命题工作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二是要紧扣我省实际。从我省研招考试安全工作实际出发,完善自命题工作责任体系和各环节操作注意事项,针对性和指导性要强;三是要务实管用。坚持实事求是,按照实用、能用、管用和操作性强的原则制定《指导规范》。会议强调,我省共有36所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其中34所招生单位有自命题科目。要根据教育部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管理工作有关精神,加强我省自命题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通过《指导规范》,加强对各招生单位自命题工作的指导管理,确保自命题考试工作安全顺利。

        会议听取了基教处关于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暨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建议的汇报,原则同意基教处提出的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暨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将提升质量作为最核心的任务,凝聚更多改革要素用于支持提升基础教育质量;二是要制定完善我省基础教育改革政策,研究制定我省分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颁布地方课程管理办法和校本课程开发指南,制定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指导意见,修订完善《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办学基本规范》等;三是要成立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为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决策咨询,指导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四是要召开一次全省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暨教学工作推进会,总结各地教学改革经验,进一步部署推动全省基础教育改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邀请利益相关方代表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太峰列席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图解:一图看懂第12次厅长办公会.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