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座谈调研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2-01 09:55 浏览次数:

11月30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全省民办高校党委书记、举办人以及其他有关负责同志,在齐鲁理工学院开展座谈调研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出席活动并讲话。

冯继康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各民办高校普遍能够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办学治校的“引领工程”,思想上重视、措施上得力、保障上给力。选派的党委书记认真履职尽责,在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学校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冯继康强调,民办高校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落实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深化落实,不断提高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质量。一是在强化政治功能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在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将党组织设置形式、地位作用、职责权限等内容纳入学校章程,明确党组织在学校法人治理结构中的地位,切实保证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三是在推进有效覆盖上下功夫。加强对民办学校师生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加大在优秀青年教师和高校学生中发展党员力度,健全把教学科研管理骨干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教学科研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不断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四是在创新思政工作上下功夫。加强思政课和马院建设,打好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和知识体系教育有机统一。

冯继康强调,民办高校有着不同于公办高校的规律和特点。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需要我们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需要民办高校干部师生齐心协力,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真正形成重视、关心、支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活动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交流工作经验,分析研究存在问题,部署安排下步民办高校党建工作。5所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做了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