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学校统一战线及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在烟台举办
发布日期: 2020-12-01 09:38 浏览次数:

11月23日至27日,全省学校统一战线及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鲁东大学举办。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鲁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明珍致辞。

刘欣堂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五年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定下了基调、确定了目标,同时也为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统战干部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其精神实质;要把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以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主党派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等为主要内容,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经验交流等形式进行。培训班邀请省委统战部、省欧美同学会等有关部门职能处室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青岛大学的有关专家教授作了辅导报告;组织学员分别到位于烟台和威海的胶东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中国海洋大学、鲁东大学等10所高校的代表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各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职能处室、各高校党委统战部的负责同志等近150人参加了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