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中小学图书馆资源建设与阅读素养提升培训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1-04 09:16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全省中小学图书馆资源建设与阅读素养提升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由山东省教育技术装备服务中心举办,邀请中小学智慧图书馆资源建设领域专家及优秀教师进行网络直播授课,各市、县(区)教育装备部门图书管理工作负责人、中小学图书馆(室)相关人员,中小学语文教师等280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从“智慧图书馆建设”“书香校园建设”“学生阅读素养提升”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小学智慧图书馆资源建设最新方向、图书馆设计与学校教学有机融合方案解析”“如何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充分利用软硬件资源,建设有特色的书香校园”“语文教师如何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利用阅读课、阅读活动、家校共读等多种方式,全面有效提升学生阅读素养的方法”等内容,既有政策讲解又有案例实践,为全省中小学做好图书馆(室)各项工作提供了实用性的操作指南以及可供借鉴的实践经验。

本次培训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广泛好评。下一步省教育技术装备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教育装备建设、管理、资源开发及应用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培训,着力打造教育装备及学校后勤队伍教育培训的“山东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