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我省2019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进行解读
发布日期: 2020-11-30 16:26 浏览次数:

11月26日至27日,教育部对我省2019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活动顺利举行。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李佑发等5位专家对我省监测结果进行解读,我省在监测中综合状况和组织实施工作较好的市、县(市、区)介绍了经验。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具体体现,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各市、各样本县(市、区)准确了解本地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状况,发挥保障义务教育质量“体检仪”作用,为教育决策提供参考,为改进教学提供科学依据。

活动要求,各级教育督导部门要把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作为强化教育督导的重要手段,作为既“督”又“导”的新的工作方向,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各市、各样本县(市、区)要深入学习专家团队的解读精神,围绕关键问题展开专项调研,逐步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结果解读和经验运用模式,让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发挥最大的价值。

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教育督导、教科研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共260余人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