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教育系统新闻舆论和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1-20 19:13 浏览次数:

11月19日至20日,山东教育系统新闻舆论和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济南举办。培训班围绕如何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如何提高媒介素养等话题邀请3位专家讲座。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刘俊才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俊才说,在全媒体时代,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了深刻变革,教育面临的舆情形势愈加严峻,舆情应对处置的任务越来越重,开展专题培训,其目的就是强化教育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舆情风险意识,提升舆情应对处置的专业能力和水平。

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和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将舆情应对处置纳入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范畴,将舆情监测、研判、回应、处置等纳入日常工作规程,形成全员重视、全员参与的工作局面。建立和完善组织协作机制、预警研判机制和回应处置机制,落实主体责任。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信息畅达,反应迅速,有效引导。要积极开展舆情应对大培训活动,打通“最后一公里”。

全省16市教育局、各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