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基础教育基本建设调度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1-17 14:4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部、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全省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中小学及幼儿园厕所改造、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补短板扩内需项目等工作落实,总结交流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经验,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11月13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基础教育基本建设调度推进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皓指出,基础教育设施建设是提高我省教育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基础性工程,是推进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基础教育基本建设领域部署出台了一系列强弱项、补短板、扩内需重大项目。如,针对计划生育政策调整带来的教育需求变化,省教育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印发了《2019-2030年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实施方案》,指导以县(市、区)为单位编制未来十年县域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规划,彻底解决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义务教育“乡村弱、城镇挤”等问题。目前,全省160个有规划职能的县(市、区)均已完成了规划编制,成为今后一个时期各县实施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的重要依据。

白皓要求,全省各级教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工作推进,做到精心谋划、周密组织。要夯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思想认识到位、找差距问题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强化监督检查,省教育厅相关业务部门成立专项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各市县区的项目现场,对重点项目建设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各市县区教育部门要把对省重点项目督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实现重点项目的监督检查常态化、制度化。他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数字造假。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各市县区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树立典型,宣传先进,为工作推进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基础教育基本建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截至目前,中小学及幼儿园厕所改造、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等工作进展顺利,完成了全省年度任务的80%以上。济南市教育局、临沂市教育局、淄博市教育局等分别就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厕所改造和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厅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督导室、基教处、教师处、职教处、教育技术装备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教育(教体)局分管局长、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同志及业务负责人480余人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