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国校园安全工作交叉检查组督导检查我省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16 09:55 浏览次数:

11月9日至13日,按照公安部、教育部统一安排,重庆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带领公安、教育部门一行三人,对我省校园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检查了临沂市蒙阴县、沂南县8所中小学、幼儿园,通过查阅资料台帐、抽查监控录像、走访周边群众等方式,对我省“护校安园”“平安校园”建设等专项工作及校园“三防”建设、“护学岗”设置、校园消防安全、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疫情防控等校园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在沂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召开座谈反馈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梁斌言、学校安全管理处处长魏治法、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田亚男及临沂市有关领导参加座谈会,并就全省公安、教育部门有关校园安全工作情况做了汇报。检查组对我省校园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补短板。各级教育、公安部门进一步发挥作用,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着力解决安防建设瓶颈问题。装配完善视频监控和报警系统,确保达到防范标准。二要强管控。汲取各地深刻教训,在强化风险预警防范,涉校涉生矛盾纠纷排查、重点人员管控上下功夫,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要抓节点。针对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段,合理布局、科学统筹,落实由公安民警、辅警、值班老师、保安和护校队员参与的“护学岗”常态化制度。四要重教育。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专题教育,推进安全教育进新生、进课程、进课外实践活动。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危机干预,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会后,省教育厅、公安厅将对检查组指出安全隐患逐一梳理建档,逐项落实整改,并联合对冬季校园安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确保我省校园秩序安全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