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山东赛区知识竞赛中小学组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0-11 11:30 浏览次数:

10月10日,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山东赛区知识竞赛小学、初中、高中组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举行。

经各市选拔推荐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48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经初赛角逐每组别晋级五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采用淘汰制,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逻辑题等多个环节,考验参赛选手的宪法知识水平和临场发挥能力,是对知识与心态的双重考查。比赛期间,各参赛选手在紧张的比赛氛围中严格遵守比赛纪律要求、沉稳作答,展现出良好的宪法知识储备和逻辑思维能力。

最终,决赛分别决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 二等奖2名。来自临沂市代表队的临沂第三实验小学选手刘佳颖、滨州市代表队的滨州实验学校选手郑涵颖、烟台市代表队的烟台第一中学选手崔心铭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特等奖。

本次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山东赛区知识竞赛小学、初中、高中组决赛生动展示了当代青少年的宪法修养与法治意识,同时体现山东省在推进宪法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方面的实践成效。目前,我省已然形成“学宪法 讲宪法”的热潮,有效营造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社会氛围,青少年学生的法治素养和宪法精神都得到进一步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