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稳”字当选2019年山东省年度汉字
发布日期: 2020-01-08 12:33 浏览次数:

1月7日,2019年山东省年度汉字发布仪式在山东教育电视台举行。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出席并讲话。

2019年度汉字评选活动以“礼敬中国汉字,记录时代脉动,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借助媒体资源优势,活动热度空前高涨,累计参与人数18万人次。经专家论证、社会大众推荐、网络投票等评选程序, 最终“护、庆、新、赢、稳、降、速、创、旗、华”入围山东省十大年度热点汉字,其中“稳”字当选2019年山东省年度汉字。“稳”字的当选,寓意着2019年中国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社会生活稳定安康。实践证明,做好“六稳”工作,是有效应对复杂多变国际经济环境、保持我国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的正确决策。

2019年山东省年度汉字评选活动,由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指导,山东教育电视台主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