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高校统战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帮扶暨决战决胜2020推进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1-04 13:42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3日,全省高校统战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帮扶暨决战决胜2020推进会在郓城县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出席活动。

活动中,冯继康与18所高校的领导、专家教授代表来到唐庙镇中心小学,参加了教育用品捐赠仪式,并到胡庄村看望慰问特别困难群众和困难老党员。

3号下午,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2020推进会召开。冯继康指出,全省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具体步骤,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自身科技文化和智力优势,为全省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共收到2000余名高校党外专家教授个人捐赠的现金19万元和价值4万元的药品。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潍坊医学院,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等高校组织附属医院派出5支医疗队共38名医疗专家到郓城县唐庙镇5个帮扶村为村民义诊并免费发放药品、宣传健康知识,1200余名当地老百姓接受了治疗和健康咨询。在科技帮扶现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等高校派出的农村种植、养植、农机服务、道路和社区規划等方面的专家教授现场和村干部、种植养植专业户讲授农民增收和民营企业提质升级的具体办法并签订长期帮扶协议。

晚上,曲阜师范大学,菏泽学院在郓城县联合演出了“助力脱贫攻坚暨文化三下乡”文艺晚会。

全省18所高校的领导、统战部长、党外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