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323D/2020-00077 发布日期: 2020-01-27
发布机构: 山东省教育厅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0-01-27
山东省教育厅印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 2020-01-27 19:59 浏览次数:

1月27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为全省教育系统积极应对和正确处置疫情提供了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

预案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组织指挥体系,做到快速反应、正确应对、果断处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预案要求,延期开学期间,学校领导班子按正常时间上班,教职工上班时间由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开学准备工作需要确定。

预案要求,各地各校要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各种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和健康生活知识,充分利用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居家学习提供支持。

预案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校园集中消毒、传染风险排查、隔离学生学习支持、疫情动态监测等开学准备工作,以及开学后的日常防控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待疫情解除后,将及时恢复正常秩序,统筹寒暑假时间安排,保证学生在校学时不减少。

预案中公布了山东省教育厅24小时值班电话和咨询电话。值班电话:0531-81916645,0531-81916500(夜班和节假日);咨询电话:0531-81916569;传真电话:0531-8691672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