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2019年第9次厅长办公会研究解决大班额问题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9-09 10:27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在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第9次厅长办公会议,研究解决大班额问题等工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办公室关于《山东省教育厅落实<2019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做好政务公开对于着力推动行政权力过程公开、公共服务全流程公开、社会关切全方位回应和提升重点领域政务公开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机关各处室要按照方案要求,明确责任,按照“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原则,不断提升教育工作透明度。会议强调,今后厅(委)出台重要文件之前,要邀请相关专家和利益相关方参与制定,从第三方的角度尽量消除歧义点和模糊点,提升文件的公信力和执行力。要利用好法律顾问这支队伍,把好审查关。

会议听取基教处关于解决大班额问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在2020年底前化解56人以上大班额是教育部的统一要求,我省依然面临不小的工作压力。要围绕“人、地、钱”等关键环节,结合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的创建,重点梳理当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明确近期、中长期任务目标,征求省直有关部门意见后尽快报省委省政府。要加强城乡统筹,实施乡村教育振兴计划,改善农村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抬高教育底部。对于解决大班额问题的标准,要形成明白纸,向有关市讲清楚,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杂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