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山东轻工职院打造“智慧”校园 提升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 2019- 09- 06 15: 11 浏览次数: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不断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继续以学生为本,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学生工作中,切实着力解决与学生密切相关的问题,积极改善学生条件,确保学生吃得放心、住得舒心、交得省心、学得安心。

一、改善餐厅管理,提升服务层次。

暑假期间,学校招标实力雄厚的食材供应商,为学生餐厅集中统一提供食材,从源头上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协调好食物生产、采购、运输、饮食配置、配送等相关环节的运作,真正将学校餐厅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让学生吃得放心、安全。此外,餐厅从餐厅设施、管理制度、清洁卫生、餐厅质量、服务态度等入手,保障食品安全卫生等各项规章制度落地;餐厅工作人员注意个人卫生,着装整洁,微笑服务;餐厅饭菜花色品种多,荤素搭配,营养全面,推进“学生满意餐厅”,让学生吃得放心。

二、学生公寓增设自助洗衣房、超级澡堂,方便学生生活。

继在学生公寓、教室安装中央空调后,学校继续以生为本,在学生公寓内增设自助洗衣房、超级澡堂,大力改善学生生活条件,打造环境优雅、设备高效的家园式宿舍氛围。今年暑期,学校通过改造工程涵盖封闭式下水、封闭式电路、集成吊顶安装、墙面地面瓷砖更新以及新装127台洗涤设备等,完成了对9栋学生公寓楼的自助洗衣房、超级澡堂的升级改造,添置全新自动滚筒洗衣机、洗鞋机和烘干机等设备。学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APP,足不出户享受到智能搜索空闲洗衣机和浴室、手机预约、在线下单等功能,提升了学生生活品质。

三、开通学生微信缴费平台,提高缴费效率。

面向新老生开通微信缴费服务平台,学生缴费只需使用手机、PAD等移动设备登录微信,关注“山东轻工在线服务”微信公众号,轻点指尖,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微信支付方式,随时随地自主缴费,无需开通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亦无需亲自前往财务收费窗口排队缴费,极大提高了缴费效率。

四、启用人脸识别校园管理系统,加强校园安保。

暑假期间,信息中心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在校内学生公寓、教学楼、图书楼、校内道路卡口等处建设人像识别点120余处,实现校园内所有楼堂馆所布局的人脸识别监控进行联网比对,从而实现整个校园的人脸识别校园管理。任何出入学校的陌生人在进门前都需要被系统“识别”,确保学校无可疑人员出入,使校园安全管理变得越来越“智慧”,校园安全防护网络越织越密,学生可以在智能、安全的学习环境中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