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05 15:57 浏览次数:

9月4日21时,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白皓主持会议。

会上,白皓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恩施暴力伤害学生案件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领导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指示要求。邓云锋同志对当前教育系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维护我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重点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各地、各学校要组织一轮隐患排查化解行动,重点排查保安配备是否符合要求,安防设施是否达标,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无法整改的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汇报,争取各级支持,尽早解决安全隐患。要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行动,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确保我省不发生涉校涉生案(事)件。二是要通过推进“同城大课堂”思政课项目,组织开展“青春,为祖国歌唱”、“放歌新时代”活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决拧紧政治维稳“安全阀”。三是要多措并举抓好安全教育、三防建设、消防、交通、建筑施工、食品卫生等领域安全、师德师风建设、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舆情等应对处置、灾后建设及小学幼儿园课后服务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各条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要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学校主体、家长监护责任,确保学校安全工作不挂空挡,不留盲区。

会议强调,当前这段时期,更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守住安全事故的“高压线。各地各学校要强化使命担当,克难奋进,扎实工作,切实做到“六个坚决防止”,严格落实“六个第一时间”要求,实现“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教育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共计1500余人分别在省主会场和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