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济南地区现场选拔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30 20:30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济南地区选拔面试活动在山东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全省社会各界近四百余位诗词爱好者齐聚泉城济南,共赴这场中华诗词文化盛会。

《中国诗词大会》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已连续播出四季,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在全社会掀起了亲近经典、热爱诗词的热潮,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原创语言文化类品牌节目。

山东省历史悠久,人文昌盛,也是历届《中国诗词大会》观众和参赛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第五季活动自启动以来,各地高度重视,组织了一系列的选拔活动,参赛选手涵盖学生、教师、农民、企业职工、机关工作人员等社会各阶层各行各业的诗词爱好者,他们有的是组队参加,有的是家庭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仅有7岁。有立志将诗词名篇传遍世界的英语专业在校生,有用诗词陪伴病人细心呵护的爱心护士,也有年仅10岁记忆力超群背诵诗词逾千首的“小学生”。在面试现场,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通过自我介绍、飞花令、文学常识1对1问答等环节,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对诗词的热爱和娴熟,温文优雅的参赛姿态也体现了诗词经典浸润升华个体人生的巨大力量。

央视导演组与我省评委在组委会的圆满组织下共同完成了现场面试工作,将根据选手水平和特色,综合全国各地选拔情况,最终确定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节目录制名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