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属高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论证审定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29 11:09 浏览次数:

9月26日-27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教育基本建设学会、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承办的山东省省属高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专家评审论证会召开。这标志着我省省属高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审定论证工作正式启动。

为促进山东省高等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基本建设工作水平,2018年4月12日我厅印发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省属高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通知》(鲁教计字〔2018〕4号),全面部署了我省省属高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旨在解决当前校园规划建设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及执行机制,强化规划意识,以校园总体规划修编为抓手,引导高校融合先进办学理念和科学规划理念,有效提升基本建设内涵品质,科学指导今后校园基本建设工作,促进高等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促进修编工作开展,我厅和省教育基建学会组织了多次调研和培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各省属高校高度重视此次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成立了以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相关部门参与的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校发展规划,理清发展思路和发展节奏,找准发展定位,坚持以人为本,提升理念;尊重自然,传承历史;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智慧生态,和谐发展;整体统筹,分步实施;依法依规,科学规范的原则,全面开展了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我厅为确保此项论证工作质量,委托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对我省省属高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成果的论证工作。此次论证工作为我省第一批论证审定工作,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聘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以及我省相关领域共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分别对聊城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工商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的校园总体规划修编成果进行全面系统的论证。

论证会期间,聊城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工商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汇报了校园总体规划修编总体情况,编制单位分别汇报了校园总体规划修编方案。专家组对四所高校的规划修编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证,就学校发展方向、定位以及规划布局、道路交通组织、建筑风格与色彩、绿化景观等方面对各高校的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形成了专家论证报告。

下一步,我厅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督促高校对修编方案进行调整完善,并逐校对校园总体规划修编方案进行审定,进一步加强规划实施期间的监督工作,确保此次规划的严肃性,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