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育》封面人物精英汇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9-27 16:57 浏览次数:

9月27日,“致敬七十年 逐梦新时代——《山东教育》封面人物精英汇”活动在济南举行。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70位《山东教育》杂志报道过的封面人物杰出代表齐聚一堂,回顾70年山东教育事业发展的巨变。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黄琦代表省教育厅向70位封面人物杰出代表表达崇高的敬意!她说,70年来,山东教育与祖国的奋进相伴,与人民的命运相连,几代山东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辛勤耕耘,为了祖国的昌盛、人民的幸福奉献了自己的心血与智慧。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为《山东教育》封面人物杰出代表颁奖,是表彰他们为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对人民教师甘为人梯、为国育才的崇高敬意。

北京十一学校联盟总校校长李希贵和大家分享了他在山东时的从教经历以及和《山东教育》杂志之间的渊源。拥有35年从教生涯,从一位普通物理教师,到特级教师,到中学校长,再到济南市教育局负责人,王品木与《山东教育》一路相伴一起成长,有着一种割不断的情缘。沂源县实验中学原校长、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山东省人民教师”称号获得者李振华作为封面人物杰出代表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已经82岁高龄的他在沂源县从事教育工作65年,亲历了沂源教育的大发展,也目睹了山东教育的大发展,尤其是农村教育翻天覆地的变化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人民教育》杂志总编辑余慧娟深有感触地说,这些教育人的事迹为山东乃至中国教育改革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前沿性命题和宝贵经验。媒体的报道往往能够给予改革中的人以极大的支持和鼓舞。很多著名人物在回忆自己的历程中,总是会提到媒体所起到的关键作用,这也说明,每一个优秀人物的改革探索都是艰辛的,他们对时代的突破也是需要认可、支持和鼓励的。    

1945年,《山东教育》杂志诞生于沂蒙革命老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办的最早的教育杂志,从她诞生之日起便带有红色基因。多年来,《山东教育》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山东教育事业发展大局,深入挖掘教育教学改革经验,讴歌教书育人楷模,反映基层教师心声,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是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基层工作的有力助手。创刊74年以来,《山东教育》杂志在宣传教育战线典型人物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宣传报道了许多优秀个人典型。他们是山东教育的思想者,实践者、创造者和引领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