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清华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20 13:31 浏览次数:

8月15-19日,我省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45名研究生院(处)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聚焦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提升,邀请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清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知名专家教授,围绕研究生教育改革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管理实践、研究生导师基本素养与指导艺术等专题为学员做了多场精彩报告。培训期间还安排了以“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主题的结构化研讨,分组交流了博士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硕士研究生分类培养、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思路;实地考察了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学习一流大学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的前沿模式;参观了校史馆,感受清华大学厚重的文化积淀和大学精神。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学员反响良好。

此次培训旨在强化我省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学习先进管理理念和经验,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理论素养、创新意识、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推动我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