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教育系统“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19-08-19 18:36 浏览次数:

近期,山东省教育厅面向广大教师和高校学生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礼赞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共征集到651件作品,选出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作品。其中烟台大学、山东警察学院推送的作品已在“学习强国”平台展播。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发动,精心组织,制定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第四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并附“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指南。全省教育系统踊跃参与,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从不同视角、不同形式展示了对宪法的尊崇。

烟台大学选送的《宪法护航程,青春伴我行---“谠言直声”宪法宣讲团的故事》记述了宪法宣讲团的成长历程,讲述了宣讲团弘扬宪法精神、传播宪法理念的动人故事,是宣讲团尽心尽力做好宪法普法工作的真实写照;山东警察学院选送的《捍卫宪法从我做起,从警之路矢志不渝》,展示了警院学子的日常警务生活,从继承父辈踏上从警之路到薪火相传、携手播洒法治阳光,传递了宪法温度,展现预备警官的良好风貌“宪法照亮山区孩子成长之路”微视频,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和语言来确保孩子们了解宪法,希望通过“我与宪法”微视频展播这一活动,带领孩子们更多地了解宪法,让宪法照亮山区孩子们的成长之路,逐渐成为一名知法懂法的好公民“成长之光”微视频,讲述了一位女教师的成长故事,面对班级中来自不同家庭的孩子,她用爱和宪法保护着他们;在工作中,与同事们学习宪法及相关法律,依法执教,遵守职业道德,做到了心中有法,法中有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