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厅直属单位立足工作实际 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7-10 14:45 浏览次数:

一、山东教育电视台创新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1. 策划特别思政类节目。山东教育电视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拔节孕穗期”大学生,特别策划电视思政类节目——《思政这样潮》。6月18日至7月6日,山东教育电视台先后以乳娘、郭永怀、红色沂蒙等为主题深入采访,进入演播室录制,在“大思政”层面解读人物、事件,挖掘精神实质,展现革命历程和时代精神,感召当代大学生和青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2.创新主题党日活动。6月30日,中共教育电视台委员会第六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基层,到第一书记帮包村举行“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共产党员户悬挂“共产党员户”光荣牌,走访慰问贫困户和老党员20户,重温入党誓词,与帮包村党员座谈、结成文化振兴帮扶对子。第六支部书记侯纲认为,通过参加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到基层一线,深入到群众之中,知晓了群众之所想、群众之所盼。一线记者要创作出生动鲜活有深度的作品,一定要用脚采访、用笔还原,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桥梁纽带。

3.观看革命历史剧。为传承红色基因,7月3日下午,中共山东教育电视台委员会将莱芜梆子大型革命历史剧《铡刀下的红梅》请进演播室并进行现场网络直播。全台党员群众、离退休老干部和共建社区党员群众2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教育电视台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制片人刘丽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录制《思政这样潮》七场电视节目,无论是现场的观众还是工作人员,都接受了一次次精神洗礼。从生死与共、鱼水情深的伟大沂蒙精神,到舍身与国、血性阳刚的两弹一星郭永怀,从默默无闻、大爱无彊的胶东乳娘,到伟大五四精神在青岛的传承、弘扬……一个个红色故事的背后是不改的初心,是永恒的使命,是坚定的信仰。作为教育电视人,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发挥媒体引导力,让红色基因融入更多人的心中,把红色故事传递到千家万户。

办公室的职工孙伟同志认为:观看《铡刀下的红梅》,重温了峥嵘岁月里革命先烈的不屈英魂,给人以震撼心灵的精神力量。少女英雄刘胡兰用年仅15岁的生命诠释了何为“革命理想高于天”,用实际行动兑现着铮铮誓言。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就是要时刻铭记着初心和使命,始终做到以民为先、对党忠诚,以更大的热情和更强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用镜头和笔触描述新时代的美丽画卷,以正面的舆论引领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省教科院派出三支队伍开展调查研究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近期,省教科院派出三支队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系列调查研究。第二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副主任王运贵,第三党支部、教师中心主任许爱红,第四党支部、职教所所长杜德昌分别组织了“山东省新高考改革政策落实状况满意度”,“山东省乡村青年教师待遇问题”,“全省职业院校落实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省级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以及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实施”的调研,了解了基层学校、一线教师和学生的真实问题和诉求,为2020年高考试题命制,职业院校科学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落实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目标建言献策。山东省乡村青年教师待遇问题的调研还被确定为教育厅教育专报选题内容。

三、山东教育社职工对主题教育反响热烈

按照厅机关党委安排部署,山东教育社召开总支委员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提出要求,要求各支部及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社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通过专题集中研讨,不断深化认识。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通过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准确领会精神实质。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学习中,党员职工纷纷谈了学习体会。

王汉英(山东教育社第一党支部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感觉既是鞭策又是鼓舞,下一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从增强“核心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主题教育中勇挑重担,增长才干,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李勇(山东教育社第三党支部党员):通过对讲话主要精神的学习,我对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其中,习总书记谈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的决心和毅力。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要把这种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孙荣光(山东教育社第二党支部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值得全体共产党员的警醒和反思。对于我个人来讲,自我革命需要更深入的解剖自己,并在剖析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反思,改进作风,勇担当、敢作为,要在工作、生活中经得起“风雨”,抵得住“诱惑”,受得了“打击”。进一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