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2019年第6次厅长办公会研究全面推进小学课后服务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6-05 14:26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在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第6次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全面推进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和校方责任保险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基教处关于全面推进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在全省全面推进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是教育系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破解群众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的重要民生实事,务必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做到有需求的小学生全面保障。要按照“政府主导、学校主体、社会参与、学生和家长自愿参加”原则,由当地政府组织推动。原则以学校现有师资、场所为主,鼓励社区、企事业单位提供人才、场所、设施等资源支持。在经费筹措方面,鼓励各地根据课后服务性质,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通过财政补贴、服务性收费、接受社会赞助等方式筹措经费。在师资方面,可吸纳大学生、“五老”队伍等社会志愿者参与,也可购买第三方人员和有办学资质机构的服务等方式予以补充。要鼓励和支持学校教职工参与课后服务工作,提高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

会议听取了安管处关于校方责任保险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我省校方责任保险“统保共保”模式运行整体平稳,促进了学校安全生态良性发展,学校学生利益得到了保护,社会反响良好。会议同意在2019年8月底,本轮校方责任保险各项保险合同即将到期的情况下,重新部署招标采购工作。会议要求,要坚守廉政底线,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按照“规范、平稳、有序”的原则,拓展与学校安全相关的食品安全、校外实习、体育运动伤害等领域的保险业务,在扎实调研基础上,可以向非义务教育学段的学校进行延伸,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风险转移化解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