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2019年第8次厅长办公会研究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暨2018年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查评价工作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6-27 18:26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在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第8次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暨2018年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查评价工作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督导室关于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暨2018年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查评价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去年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对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开展评价的实施方案》,现制定的《评价细则》是对《实施方案》的细化和完善,目的是提高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会议要求,根据会议所提意见对《评价细则》再做修改完善,样本县(校)抽取要集中在各市所辖县(市、区),不在开发区、高新区等功能区进行;办学不规范的行为可在扣分项中予以体现;党建工作计分办法要做出调整。会议强调,对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开展评价是件大事新事,各市十分关注,文件要尽快印发,工作要尽快部署,特别要结合其他督导工作,面向不同群体,集中开展培训,统一思想,掌握标准,确保工作实效。要对评价指标进行动态调整,根据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合理设置不变项和变化项,变化项主要体现年度重点工作。要坚持为基层减负的原则,将2019年度对市级教育行政部门重点工作的评价与对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进行整合,前者不再单独进行,整合后的评价项目要提前告知各市。

会议听取了基教处关于全国控辍保学暨农村学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有关精神的汇报。会议指出,加强控辍保学和农村学校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的重要工作,要结合我省乡村振兴计划,主动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的硬任务,要全力做好我省相关工作。要分类施策精准控辍,确保今年9月底之前全部未入学适龄儿童应入尽入。要加强残疾儿童、特困家庭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障,落实好我厅重点民生实事。要进一步完善乡村教育振兴计划,重点围绕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拿出实招硬招管用之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