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2019年第7次厅长办公会研究组织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6-10 14:58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在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第7次厅长办公会议,研究第三期齐鲁名校长、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评审和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教师处关于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和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评审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用10年左右时间培养十万名骨干教师、万名卓越教师、千名教育家型教师是我省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要对照该目标任务,由教师处牵头,加强顶层设计,积极主动作为,将评审工作与教师队伍整体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提升大中小学各教育阶段教师队伍质量。要高度重视名师名校长的后续培训培养工作,按照“补短板、筑长板”的原则,分类制定培训方案,系统性强化师德修养、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实践创新能力和个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帮助他们迅速走上职业发展快车道。要切实发挥名师名校长的典型引领作用,让全省广大教师明确学习的榜样、努力的方向。

会议听取了基教处关于组织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组织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是落实《问政山东》整改任务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先治理、后长效”的原则,针对已经明确整改要求的事项,尽快下发通知,迅速开展专项行动,切实做到不漏一县、不漏一校、不漏一班、不漏一师,坚决刹住教辅材料管理使用中的不正之风,堵塞工作漏洞。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规问题,要进行全省通报,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会议强调,要在集中整治基础上,围绕完善教辅目录修订审查、规范教辅材料推荐选用和编写管理、推行教辅材料网络征订、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尽快形成实施意见,建立教辅材料管理使用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