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媒体聚焦
【大众日报】全省思政课“同城大课堂”举行专题教学观摩
发布日期: 2019-04-25 11:3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4月23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举行思政课“同城大课堂”——“五三惨案”专题教学观摩活动。多位教师从课程导入、史料讲解、历史启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五三惨案”纪念性建筑思想文化解读、合唱《五三国耻歌》六个方面进行了教学。

全省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主要是结合我省各地近现代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等题材,组织驻地学校优秀教师集体备课、集中专题授课,使思政课更贴近学生实际、走进学生心灵、激发情感共鸣,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下一步,我省将推动其他各市选准历史事件或人物,研制教学指导方案,组织驻地学校开展集体备课,启动实施本地的“同城大课堂”活动,实现由点到面、全面开花。(记者 赵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