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2 17:00 浏览次数:

4月22日,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洁德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黄琦主持会议。在济厅(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邓云锋指出,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指出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四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教育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我做起、从我严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邓云锋强调,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保持政治本色,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高校要聚焦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 在中小学校要聚焦解决“工作抓手不足”问题, 在各级机关要聚焦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落实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把加强基础管理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化监督执纪问责,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设主会场和41个分会场,厅(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教育工委、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高校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共3096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