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第十一期山东高校辅导员高级研修班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2 15:00 浏览次数:

4月16日-4月20日,第十一期山东高校辅导员高级研修班集中研修在山东威海举办。本次研修以“高校辅导员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能力提升”为主题,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承办。

本次研修主要采用专家讲座、实践教学、专题研讨、撰写研究论文等方式进行,分为集中研修和撰写研究论文两个阶段。集中研修期间,哈尔滨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福兴,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方雷,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孔新峰,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则胜,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永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高校辅导员》常务副主编夏晓虹教授,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山东大学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于培丽,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大学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蕊分别以《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推进高校文化建设》《大国关系与周边安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观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理路》《新时代辅导员专业素养提升》《系统与精准的工作模式,平凡而执着的职业追求》《辅导员开展网络思政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了专题讲座。研修班还组织学员前往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等处,围绕“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甲午海殇与历史选择”“文化育人”等主题进行了现场教学。学员围绕“辅导员在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中遇到的问题及对策”“辅导员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短板及解决对策”进行专题研讨。集中研修结束后,学员将在半个月内围绕研修主题并结合集中研修内容撰写研究论文。集中研修成绩、研修论文成绩合格者准予结业,颁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结业证书。

第十一期山东高校辅导员高级研修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辅导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辅导员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能力以及专业化水平。来自山东各高校的142名辅导员骨干参加研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