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省人工智能产教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19-04-17 10:11 浏览次数:

4月12日,山东省人工智能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人工智能教育论坛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出席大会并讲话。

白皓指出,组建山东省人工智能产教联盟和组建人工智能技术技能研究中心既是省教育厅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落实山东省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顺应产业变革大势、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创建国际高水平优质校的又一重要品牌,希望学院切实发挥联盟理事长单位作用,以技术技能应用教育和研究为中心,着力构建人工智能应用和教育协同创新生态体系。白皓表示,省教育厅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联盟和学院发展,全力助推我省职业教育服务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体系。

山东省人工智能产教联盟以“跨界、合作、创新、共赢”为宗旨,以校企合作促进创新发展为主要任务,通过搭建交流、合作与共享平台,把握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产业革新浪潮带来的战略机遇,发挥高校、企业、联盟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成员间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促进教育改革创新,推动产教融合,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发挥协同效应,共同参与国家级联盟建设,打造产、学、研、用合作多赢的协同创新发展平台。联盟下设人工智能教学、科普指导、教材编撰、课程开发、应用技术研究、技能大赛、师资培养、职业资格认证、智慧校园建设等9个指导委员会。首批入盟单位包括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云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等50余家企业和省内80多所本科、专科和中职学校。

来自全国各地人工智能行业企业和山东省内本科高校、职业院校等200位专家领导及行业同仁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