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2019年第5次厅长办公会研究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4-16 09:21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日上午,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在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5次厅长办公会议,研究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和市级政府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高教处关于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国“互联网+”大赛成绩一定程度体现了一个省的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与往届相比,今年国赛有了明显变化,赛道分组增加、项目要求高、同期活动多,赛事规模攀升。我省要依据赛事调整变化周密部署、认真准备,确保参赛学生规模、项目规模和项目质量,争取在国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会议决定,成立省赛组织机构,提高参赛学生比例,适时召开大赛推进工作和项目挖掘协调会,通过招投标程序确定省赛承办单位。

会议听取了教师处《关于开展市级政府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工作的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开展市级政府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工作,目的是通过委托培养、定向使用机制选拔优秀的高中毕业生进入高等学校师范专业,以教师岗位吸引优秀学生就读师范专业,提高教师队伍源头质量。会议要求,按照“试点先行、总结经验、逐步推开”的原则,首先选择1-2市作试点,确定目标可期、路径可行、风险可控之后,再面向全省稳妥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