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2019年第4次厅长办公会研究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管理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4-16 09:19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0日上午,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在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4次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管理和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评审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国际处关于起草《山东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管理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拟定该管理办法是我厅落实省委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求的一项举措,有利于解决在鲁外籍人士子女接受境外教育问题,进一步优化我省投资发展环境,更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会议要求,管理办法要以促进和规范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审批与管理为目的,一方面要就办学主体、教材审查等问题再向教育部作请示,把好规范办学的政治关和责任关,让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不得损害我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监督和管理,引导基层科学规范制定实施细则,切实承担起省级部门下放的权力。

会议听取了职教处关于一流高职院校(专科群)等4个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评审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实施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对于打造山东高等职业教育优质品牌,提升全省高职院校整体办学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高水平高职学校、高水平高职专业群、教学改革研究立项和现代学徒制4个项目的评审办法。会议要求,与实施“双十”重点建设工程保持一致,按照“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标准,遴选10所高水平高职学校进行重点培育。要加强资金的规划统筹,着眼长远、通盘考虑,拟定“3或5年”周期性的资金使用办法。要注重发挥省级财政资金的撬动引领作用,调动各市、行业、企业积极配套,做大资金蓄水池,形成放大效应。

济南托马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执行校长戴臣军、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分别作为利益相关方代表列席相关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