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小学校传统文化教育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6 10:35 浏览次数:

4月12日,山东省中小学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的中小学校传统文化教育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研讨会围绕着中小学校传统文化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途径,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基础。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对于引导青少年学生更加全面准确地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基本国情,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原主任李松、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赵世瑜、山东大学民俗学研究所教授张士闪、中国传媒大学审美文化研究所副教授耿波,齐鲁师范学院部分专家教授,齐鲁师范学院基础教育联盟学校校长、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齐鲁师范学院副院长刘德增教授主持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