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山东:启动资助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3-05 14:04 浏览次数:

《 人民日报 》(2019年03月01日13版)

从基层实践来看,需要解决“谁来做”“做什么”“如何做”“做到什么程度”“如何评价”等方面的问题。启动学生资助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管理,是学生资助工作现代化建设和精准化管理的需要。

山东自2017年启动学生资助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相继发布实施了内部业务标准和地方服务标准,取得良好的效果。

一是全面梳理各项政策文件,构建学生资助管理内部业务标准体系。二是提炼申请山东省地方标准,提升标准的法定效力。

学生资助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为依法资助奠定了基础,使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有了法规遵循。同时,也为实现精准资助奠定了基础,确保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标准精准、资金发放精准,有效避免因政策理解差异带来的政策落地差异,解决了政策文件“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实现了学生资助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马希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