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期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2-05 15:39 浏览次数:

12月4日至5日,全省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期推进会议在日照召开,省整治工作小组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实地考察了日照市3所整治完成的幼儿园,省教育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济南市、青岛市、日照市、临沂市、菏泽市以及临朐县政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治理工作进展及成效,明确了做好居住区配套园治理的工作要求,部署了加快推进下一阶段整改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是完善城镇公共服务设施的重要内容,是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让孩子就近入园的重要保障。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普惠的基本方向不动摇,坚持公办民办并举的原则不动摇,坚持积极稳妥推进治理的决心不动摇,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做好复核摸排,做到覆盖全、底数清,确保所有应该整治的城镇居住区及配套幼儿园全部纳入整治范围。要抓住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分类整治,解决好配套园补建慢、移交难、支持保障弱问题,做到措施准、链条紧,将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举办为公办幼儿园。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协同,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确保责任实、效果好。要精心组织,全力推动,扎实有效完成治理任务,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切实满足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负责同志以及各市配套园整治工作小组组长和市教育(教体)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