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书香齐鲁--山东省中小学生经典名著阅读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9-12-31 15:34 浏览次数:

12月28日至29日,2019年“书香齐鲁--山东省中小学生经典名著阅读展示活动”在济南成功举办。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山东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祝令华,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展示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推进我省“精神文明校园”建设,鼓励中小学生传承中华文明、弘扬齐鲁文化、传递时代精神为目标的一次重要展示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小学生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活动自9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各地中小学师生累计参与人数110余万人。通过线上答题、市级选拔和省级现场展示三个阶段综合比拼,共有一至十二年级的12名中小学生获得省级“书香少年”称号,17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144名学生分别获得不同学段省级展示金银铜奖。

“书香齐鲁--山东省中小学生经典名著阅读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承办。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的代表,也以家庭为单位,参与了省级展示亲子活动,现场观看选手阅读风采展示,并通过讲故事、互动问答等方式与获奖选手交流阅读心得,分享阅读经验,深入了解基层青少年读书情况。

本次阅读展示活动是推进我厅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书香机关氛围的重要内容,也将为推动全民阅读行动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