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直属机关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2-31 10:01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7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直属机关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赵文海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同志主持。厅(委)直属机关专职副书记张士瑞同志代表第六届直属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大会全面总结了厅(委)五年来在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理清了思路,规划了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赵文海同志首先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近年来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能够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地把“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建和业务中的许多工作都走在了省直机关的前列,树立了标杆、做出了示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领导班子,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张士瑞同志代表第六届直属机关党委作了题为《突出政治建设 发挥统领作用 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

邓云锋同志代表厅党组做了重要讲话,对上届直属机关党委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提出了要求。一要切实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厅党组书记是机关党建的第一责任人,各级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尤其要强化角色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把责任牢牢抗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所有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见实效。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进一步明晰“打铁”与“硬自身”的关系,明确抓好党建才能“硬自身”,“打铁”就是促进教育中心工作。要体现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体现在出色完成任务上、体现在积极服务群众上。要聚焦流程再造、制度创新,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提高教育服务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代表大会结束后,接着召开了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生产了新一届直属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

厅(委)各基层党组织的151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