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2019年第15次厅长办公会研究起草《关于建立一线规则的实施意见》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2-02 09:55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在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第15次厅长办公会议,研究起草《关于建立一线规则的实施意见》等工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办公室《关于建立一线规则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建立一线规则、实现“开门决策”是我厅(委)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具体体现。会议要求,根据会议所提意见对文稿进行调整完善,要突出“在基层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主题主线,让一线规则成为我们推进工作的基本原则、基本方法,使之常态化制度化。要善于在基层发现先进典型,积极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形成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基教处关于《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中小学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代拟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山东省推进乡村教育振兴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尽快完成以上两个文件的发文程序,争取成为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的会议材料。财务处要积极争取省财政厅支持,为政策落地提供资金保障。

会议听取了高教处关于《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绩效考评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专业对接产业项目肩负着为我省“十强”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的重担,确保项目实施成效十分有必要。会议要求,按照“实”“简”“严”的原则,对考评指标再简化、在聚焦,让考评办法实用、好用、管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